学校主页
正文 | Quick Navigatio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郁伯铭作专题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10-19    【打印此页】

 

        10月13日下午,应数信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物理学院郁伯铭教授在数信学院3401作了题为《做国际一流研究生学位论文攻略》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数信学院副院长姚绍文主持,数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郁伯铭通过五个“如何”系统地介绍了研究培养的全过程,包括“如何选好学位论文题目”、“如何做好文献调研”、“如何撰写好第一篇学术论文”、“如何做好开题报告”和“如何写好学位论文”。还向师生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和体会,重点强调三个“要做”:要做迄今别人没有探索过的研究,要做迄今未解决的科学难题,要做比别人更好的研究工作,并通过实例介绍了五个“如何”和三个“要做”。最后,郁伯铭强调,如果在上述诸方面能做到和做好的话,则完成一篇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是不难的。

        郁伯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形几何理论和分形多孔介质输运物理,自2014年以来连续六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和担任SCI国际杂志《分形》(Fractals)亚太地区主编(Managing Editor (for Asia-Pacific) for Fractals)。迄今共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论文Google总引用率为8500多次,h指数48。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分形多孔介质输运物理》一部。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胡永泉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天津得迈科技有限公司赵富强作专题讲座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校ICP备03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