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正文 | Quick Navigatio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郁伯铭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04-06    【打印此页】

报告题目:做国际一流研究生学位论文

报 告 人:郁伯铭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时间:2023-04-9  9:00-12:00;

会议地点:数信学院3401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首先介绍科学研究的创新层次的划分,接着介绍如何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制定的四个科学属性来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然后,系统地介绍做国际一流水平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思路及路线。通过五个“如何”系统地介绍完成国际一流研究生学位论文打造的全过程,包括“如何选好学位论文题目”、“如何做好文献调研”、“如何撰写好第一篇学术论文”、“如何做好开题报告”和“如何写好学位论文”。本报告还介绍我们多年来的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和体会。如果在上述诸方面能做到和做好的话,则完成一篇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是不难的。本报告适合于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及研究生指导教师参考。

报告人简介:

郁伯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81年清华大学核反应堆热工水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1996年10月-1999年12月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工作。2000年、2005年、2006年和2008年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机械系、国立新加坡大学物理系、台北中央研究院物理研究所等合作研究和学术访问。主要研究方向:“分形几何理论和分形介质输运物理”。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国际SCI学术论文180余篇。论文Google总引用率10000多次,h指数52。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分形多孔介质输运物理》一部。自2014年以来连续八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17以来连续四年均入选斯坦福大学公布的全球排名前(10万名)2%顶尖科学家及其终身影响力榜单。担任国际SCI学术期刊《Fractals》(分形)(JCR-Q1)亚太地区主编(Managing Editor (for Asia-Pacific) for Fractals)。主持和参与了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千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重点和重大项目等评审专家。


上一条:调和分析系列学术报告

下一条:江苏师范大学叶专教授学术报告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校ICP备03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