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群工作 | Quick Navigation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4年首次集中学习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3-09    【打印此页】



本网讯(通讯员 王璐璐)3月8日下午,数信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首次集中学习会。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非党员处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春德主持。

刘春德指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下简称“中心组”)学习,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进理论武装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保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心组学习的“根”和“魂”。要认真贯彻执行《河南理工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修订)》(豫理工党文〔2021〕13 号)文件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鲜明的政治导向贯穿中心组学习始终,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持续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要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党委决策的“头道工序”,首先深入学习理论,提升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决策的前瞻性、时效性、针对性、可行性。要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

院党委副书记王明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内容。着重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上,王明中与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党支部书记毋述斐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编辑:许顺维 签审:刘春德 审核:王明中

上一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党支部荣获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下一条:数信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校ICP备03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