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学研究 | Quick Navig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数信学院举办科研工作系列培训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4-01-18    【打印此页】

培训现场掠影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吴济民作首场线上主题报告


科技处副处长王兴国作培训报告

 

程志波教授作培训报告

 

根据学校寒假教师培训工作要求,1月14日到15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围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科学基金申请、科技奖励申报以及科研管理政策等相关议题举办了三场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司增艳主持。

为规范基金科研行为、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学校特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诚信办吴济民做首场线上主题报告,报告主题是《科学基金学风和科研诚信与伦理建设》。吴济民在报告中阐述了基金申请中的“打招呼”、打探评审专家信息等不良行为,告诫广大科研人员一定要认真打磨申请书质量,好的前期研究基础是申请成功的关键因素,坚决杜绝基金申请中的违规行为。学校副校长李振华在主持线上报告时表示,学校对一切科研不端行为零容忍,我校科研人员在论文发表、项目申报、基金申请等科研活动中,一定要恪守科研诚信,不要涉及违规行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踏踏实实、规规矩矩进行科研活动。

学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王兴国以《科研管理和科研政策》为题作专题报告,主要从2023年学校科研情况、年度科研工作安排、部分科研政策解读、成果登记与奖励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为我院教师更好地了解学校的科研政策、科研导向提供了参考,有利于科研人员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类激励政策做好科研工作。

在科研奖励申报环节,2023年河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程志波教授作了非常精彩的经验分享。程志波主要从省奖介绍、报奖流程、申请书填写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程志波指出好的研究工作是获奖的前提、基础,对政策的了解、申请书的撰写是获奖的关键。本次报告为我院老师今后的报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会上,对在全院开展撤稿论文自查和重点核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印发了工作方案,要求各系部中心扎实开展核查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制度规范,加强内控管理,对论文等科研成果严格审核把关,严惩科研失信行为。

 

编辑:许顺维  签审:刘春德  审核:王明中

上一条: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燕敦验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条:教学教研申报项目汇总

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 河南焦作 高新区 世纪路2001号 [454000]
版权所有 ? 202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校ICP备03110号